周叶不离

周叶纯食

推文《太监的职业素养》

简介:
多年权谋 ,一朝崩塌 ,亦敌亦友, 机关算尽。
十星珠连 ,帝王陨落 ,七杀现身, 紫微再临。
一个小人物,步步为营,搅动风云。
从扫地太监到一人之下万人之上,傅辰走了多年,他捧得了佛忍得了魔哄得了妖。
总管太监这个职业要的就是有职业素养,上能哄得了皇上太后,下能治的住太监宫女,中能平衡各宫娘娘势力。
皇上说,这是个接地气儿识时务的好太监。
剧情为主,权谋,主攻,细节控,主角很清醒,所以不要期待他先爱上皇帝,傅辰X邵华池。
      这本书看的时间拉的有点长,看得累了,中间断断续续穿插了几本别的书。强迫症,还是将它看完了。对我这个不太看虐文的人来说,这本书显得有些沉重,不能说它是虐文,因为这书的结局是he,但过程……真的虐到我了(泪点特别低的人伤不起)
      扯远了,主角傅辰,在现代是个高智商的额,职业好像是医生,会催眠,穿越到了晋国(架空)这个能力也保留了下来,成了粗长的金手指。穿越之后为了家人进宫做太监,当然了,他催眠了负责那个啥的太监,保住了命根子。他虽然狠,但我最喜欢的一点就是他有原则有底线,所以选择了七皇子邵华池而不是戬国皇帝李變天。李變天为首的李派和傅辰化名的李遇之间的相处让我无数次泪目,印象最深刻的是李皇,阿三和阿四。真的太可惜了,李遇的阿三哥阿四哥一直都是他的阿三哥阿四哥,只是立场不同,注定了悲剧的结局。李皇也很可惜,如果没有傅辰这个七杀和邵华池这个紫薇星,他会是天下共主。只是李皇为了自己的野心太不择手段,在他的野心下死了太多太多无辜的百姓,甚至想用阿芙蓉(鸦片)来毁了晋国,这触及到了傅辰的底线,所以他们只能是敌人。
      傅辰这个人呢,用原文的话来说,太冷太硬,好像没有心一样,但他只是经历的伤害太多。在现代他是个孤儿,在被收养的经历中亲近他的人都死了,别人都说他是天煞孤星。后来和治疗他的医生邵颐然(中途被另一个男主邵华池穿了)在一起了,男主傅辰最爱的就是他的妻儿了吧,所以在妻儿死后更加厌弃(?)自己,就造成了穿越之后对邵华池的感情无动于衷。这是一个有别人狠对自己更狠的男人。也因此后面对邵华池的动心显得难能可贵。
      而邵华池,这是我从头心疼到尾的角色,从小就特别惨,因为傅辰给出的一点点温暖而动心,从此成了魔障成了执念。在以为傅辰“死”了的时候(以下引用原文)“你倒是痛痛快快走了五年,他那时候像疯了一样,不吃不喝不睡,等着你,守着你的骨灰盒……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他那么崩溃,边哭边喝着酒,问着:为什么不再对你更好一点,为什么你要走的那么干脆,为什么不肯回来看看他?”
    “为了不那么痛苦,他自请上战场,你以为他的军功是怎么来的?”
    “你以为靠他是王爷的身份?哪有那么容易,他刚去的时候谁肯服他,不过当他是来军营里玩耍的公子哥,上不通下不达,往往只给了他王爷的面子,他从小兵一步步走到现在这个位置,所有的军功都是实打实的,每一次我都觉得他会死在战场上,他像个疯子一样杀敌,不畏惧生死,就好像死了就能去陪你一样。他拼过来了,得到了认可。”景逸指着傅辰腰上挂着的玉佩,那是一对,一直寸步不离挂在瑞王身上,“他就这么咬牙活着等到了你!”
 “后来猜到你可能还活着,就沿着你离开的路线一路在西边找……我已经数不清这些年陪他找过多少个背影像你的人,每一个他都会像个孩子一样先是激动,而后又是无尽的失落。”
   “有件事你肯定也不知道,当年嵘宪先生的确追杀过你,殿下并不知情,这件事我希望你能彻底消除疑虑。嵘宪先生对于殿下来说是幼年到青年时唯一像是父亲一样的存在,但就只是因为这一次追杀,殿下就放弃了他。”
    这本书里有一个我很喜欢的设定,帝王星,紫薇星,杀破狼,还有十颗辅助星。帝王星就是李皇,原本可以一统天下,但出现了杀破狼中的七杀也就是傅辰,因此原本该早夭的紫薇星邵华池从一次次的死劫中活了下来,不断收服其他的辅助星。
   杀破狼是七杀、破军、贪狼三颗星。七煞为搅乱世界之贼 ,破军为纵横天下之将,贪狼为奸险诡诈之士,
此三星一旦聚合,天下必将易主 无可逆转!以上来自百度百科。
   渣文笔【趴倒】

评论

热度(8)